红河人大网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人大要闻 > 正文

州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石屏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5日15时03分  作者:佚名  来源: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宣传科  编辑:管理员  阅读次数:3363
分享到:
本文摘要:3月14日,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普绍忠率调研组到石屏县对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开展调研。

314日,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普绍忠率调研组到石屏县对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开展调研。

1调研组到异龙湖北岸受损湖滨生态缓冲带修复项目点调研.jpg 

调研组到异龙湖北岸受损湖滨生态缓冲带修复项目点调研

调研组深入到异龙湖藻水分离站、北岸受损湖滨生态缓冲带修复项目点、城河入湖口、内源治理及水生态修复工程项目点、城东鲜豆腐园区污水处理厂、坝心镇王家冲村和宝秀镇竹林村截污治污等工程项目点,实地了解异龙湖保护治理项目工程实施情况。

2调研组到异龙湖藻水分离站调研.jpg 

调研组到异龙湖藻水分离站调研

调研组充分肯定近年来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取得的新成效,同时,针对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全面落实“五个坚持”和“四个彻底转变”的思路,认真总结近年来保护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和经验,进一步精准施策施措,切实增强异龙湖保护治理工作的系统性、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二是进一步做好异龙湖流域村庄生活污水和生活垃圾治理工作。实施好异龙湖流域村庄雨污管网完善及配套工程和生活垃圾收集处理设施项目,力求做到“两污”应收尽收、应治尽治。三是扎实推进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加强农业面源污染的防治,推广科学耕作技术,减少农药和化肥的使用量,提倡有机农业和绿色种植方式。加强农田水利建设,改善排水系统,减少农田径流对异龙湖的污染。四是多渠道筹措资金,加大异龙湖保护治理投入。各级政府要切实履行法定职责,千方百计筹措资金,进一步加大异龙湖保护治理资金的投入力度,确保保护治理项目工程有效实施,早日发挥作用。五是抓好异龙湖保护管理条例的实施工作。各级人大要定期对异龙湖保护管理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切实解决条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实施好条例,充分发挥条例在异龙湖保护治理中的重要作用。

(州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宣传科)

相关阅读:

您是第41159907位访问者
COPYRIGHT 2017 www.hhrd.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红河州蒙自市 邮编:661100 电话:0873-3720408 滇ICP备11002010号

滇公网安备 53250302000185号